中龟

职业作业杀手,全年无休

  速速画了一直想画的生物拟……当然,也跟最近受到的一些打击有关……

  你认为生物学是罪过吗?

  首先,我是个生物生

  那天我正在去跑操的路上,我们班一个人突然跑到我面前,说:“什么ex的东西都是你们生物佬干出来的,你们用基因编辑,把人分出等级,你们生物真是最ex的学科”

  我当时就急了:“可是生物也救了很多人的命啊,基因工程也造福了人类啊”

  她走了,丢下一句:“随你怎么说吧,你爱怎么说怎么说”

  我愣住了,真的,很久都回不过神。

  从初中开始,总是会听到有人攻击生物,攻击生物人。初中的时候学生殖,总有人会说:“好脏,好ex哦”,对那些对生殖感兴趣的或者学得好的,比如我吧,就恶言相向:“她好会哦,她好懂哦,该不会就是整天看这些东西的吧”,或者“她好ex哦”。看到我们一起讨论这方面的习题,就会到处说我们脏。再到高中,学减数,学胚胎,学生物工程,也总会听到各种什么“伦理”,“肮脏”的声音,好像我们学的东西是一种罪过,一种见不得人的东西……

  我真的受不了了,鄙视生物的人,没有生物,你能活得这么好?!(算了,出言不逊)

  是的,生物学科中有许多败类,毁了很多技术的名誉,也总有人会以权势操控生物技术……但作为生物学科而言,这些技术的发明最初绝对不是为了干这些令人发指的事情,绝对是为了人类能过的更好一些。胚胎工程中的克隆优良性状生物,基因工程中的改造菌种提高产品质量,细胞工程中制造单克隆抗体制作疫苗……每一个知识点,每一项技术背后,都是一双双渴望人类生活变好的眼睛。如果没有生物,我们能喝上这么大量生产而品质保证的酸奶,啤酒?我们能注射这么便宜的青霉素?不,我们都不能!就凭这些,怎么能说生物是ex的学科?!

  是的,现实中有些人,滥用生物技术,做违反伦理,违反法律的事情。但违法和违反伦理道德之事本就令人发指,怎能就此把一个学科归为罪孽?

  我深信,真正热爱生物,为了生物愿付出一切的生物人,绝不会做这样的事。做这种事的,要么是败类,要么是权贵!

  最近再看《陈阅增 普通生物学》,它的编者继承陈阅增教授的遗志,将生物学的这本教研书籍一遍一遍地修改,完善,使之广受好评。陈阅增本人病重之际仍记挂这这本书,后期编者中,葛明德教授在癌症晚期仍坚持编辑,直到离世。这才是真正的生物人本色,是真正的生物学的模样!

评论(10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